沐雨潇潇

【双花】念念

没有什么是一顿饭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两顿。

――――

“孙哲平。”张佳乐眯了眯眼睛,终于看清楚站在自己家门口的这个人是谁。“你怎么在我家门口?”
“大概是因为我没你家门钥匙?”孙哲平状似认真地想了想。
“……”张佳乐盯着孙哲平,心想这怕不是个盗版吧。
孙哲平也就那么认真地看着他,俩人大眼瞪小眼半天,最终还是张佳乐先放弃了,顺手把手中塞了白菜萝卜的袋子递给孙哲平,“你让让,我先开门,先进去再说。”
孙哲平从善如流地接过了袋子。这里是张佳乐在k市的房子,去年他从霸图退役以后,他就回了k市,租了套不大不小的房子,平时也没什么事干,偶尔还会开黑帮百花抢上几个boss。
楼道地方不大,张佳乐经过孙哲平身边的时候,闻到了一股陌生的、大约是古龙水的气味。却不知怎么的,就忽然想起当年在百花时候的孙哲平身上总有的那股混杂着阳光汗水和洗衣粉的味道,年轻的一塌糊涂。
啧,他什么时候这么矫情了呀。张佳乐摇摇头,麻溜地从裤兜掏出来钥匙,咔嗒一声开了门。
等进了家门以后,张佳乐才觉得他们俩之间有些尴尬。现在的他们应该是什么关系?似乎无论是什么都得加上个前字。前队友,前搭档,哦,还得有个前男友。
嗨,这算个什么事儿啊?
“这几年你过得怎么样?”想了一会儿,张佳乐还是说了这种最老掉牙的开场白。
“不怎么样。”孙哲平想也不想。
孙哲平出牌一点也不按套路走。楚云秀给他安利的电视剧里,主角重逢,问起对方过得怎么样时不管过得怎么样都必须得说自己过的怎么怎么好,哪有像孙哲平这样的?
不过也是,孙哲平要是按照套路走,那他就不是孙哲平了。
“你还在义斩?听说那儿的员工待遇不错啊,不是挺好?”实在是不知道怎么接这话,张佳乐干巴巴地说了一句。
“是挺好的,工资高,福利好。”
“所以你是个什么意思?”张佳乐给听得一愣一愣的。
“没什么意思,”孙哲平叹了口气,“就是一个人住着没劲,想找个人搭个伙过日子。”
“你这不是告白吧?”张佳乐忽然福至心灵,问了一句。
“那你还答应吗?”孙哲平黑黝黝的眸子就那么直直地看着他,孙哲平到底是孙哲平,做什么事都是直来直往,够疯也够大胆,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想。当初是这样,现在还是这样。

张佳乐曾经和孙哲平在一起过,联盟里知道这些事的人也有不少。
可是年少时的喜欢,就好像是一把火。轰轰烈烈潇潇洒洒简简单单,却也难免会烧伤彼此。当这份感情慢慢沉淀下来,变得细水流长时,大概就成了爱情吧。
而孙哲平之于张佳乐,是年少时的喜欢,是曾经并肩作战的搭档,也是心中的细水长流,念念不忘。

如果是几年之前的张佳乐,遇到自己心中仍然念念不忘的那个人,大约会不顾一切的去拥抱他。
尽管现在的他还是忘不了孙哲平,他也知道自个儿至今还没个伴儿或多或少也和孙哲平有点原因。
可是他不敢了。
他怂了,没那个胆子了。

“这几年我会做饭了,”孙哲平也不顾张佳乐的沉默,自顾自地说了起来,“以后做饭我包,家务平摊。”
“怎么样?张佳乐,考虑下呗。”

靠,这么一个有钱顺眼会做饭的男朋友,他为什么不要?
再疯一把,也没什么关系吧?

张佳乐终于还是伸手拉住了孙哲平:“你做饭好吃不?”
“还差不多。”孙哲平点头。
“我饿了。”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