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雨潇潇

星海间

奇奇怪怪的星际设定。

空视角向。

私设众多,流水账预警。



新星历二十一年,我——著名星际旅行者空,在寻找我离家出走的妹妹荧的旅程中,由于我那亲爱的自称向导的应急食品派蒙指错了路,让我得以在一个偏僻的不知名小行星上捡到了一个人,确切的说来,是遇到了一名正在沉睡着的男性,也许是我们的到来唤醒了他。

被我们捡到的这位先生在我们的注视下,睁开了他那双令人一见便难以忘记双眼,可惜的是,当我们期待地问及有关这颗小行星的事时,他脸上只有一片茫然的神色。

“实在抱歉,旅者。”这位先生蹙起了他好看的眉,“可是我确实不记得了……准确的说,我应该是失去了几乎所有的记忆,包括我为什么在这里。”

“那,你还记得你叫什么名字吗?”派蒙试探地问。

“名字……?我好像确实记得一个名字……嗯……”他捏着眉心,缓缓的讲出了一个名字:“阿贾克斯……我只记得这个名字了。”

我与派蒙对视一眼,无论如何也不能对他置之不理,我追问道:“那么阿贾克斯先生,你要同我们一起离开这里吗?虽然我们得先去找些能给飞船充能的东西。”


小行星虽然表面十分荒凉,多亏了阿贾克斯先生,我们才发现了一扇通往地下的小门,这或许是在深渊战争时期才存在的地下港,里面自然无法使用的电子机械显然是那时候的样式,看起来这颗小行星的历史不短。

与如今我们所在的提瓦特星系不同,那时被学者们命名为深渊的能够吞噬一切的可怕撕裂威胁着提瓦特星系的一切,为了抵挡深渊,七大基地也因此而产生。由七位神明带领的这七大基地最终付出了包括他们生命在内的巨大代价,才将日益扩大的深渊封印。这是课本上的内容,多亏了我的星际史成绩向来很好,才能记得这些在历史书边缘上的机器图片。

“或许这里能找到些什么燃料?”小派蒙好奇的在这里飞来飞去,“不过得小心点,唔……好多灰!”

“等等,派蒙——”

不知道派蒙是碰到了哪根线路,总之一堆岌岌可危的机器摔落,发出了轰的一声。

“滋滋……”在灰尘散去之后,老旧的机器中传出了嘶哑的声音,我们不约而同地屏住了呼吸,是一个机器人在发出声音:“璃月港,凯瑟琳……为您服务……”

璃月港!是当时由岩神摩拉克斯管辖的基地!

我虽然不太抱有希望,但还是试探着询问这位名叫凯瑟琳的机器人:“请问这里有可供飞船使用的燃料吗?”

“……凯瑟琳……为您服务”

看起来是已经坏掉了的机器人,要是我的妹妹荧在的话,或许还能修好它,她一向很擅长这些东西……好吧,我承认我有点想念荧了。

“旅行者!振作起来!”小派蒙可能是察觉到了我的情绪,她一向很敏锐:“你看看阿贾克斯!他失忆了都还在……诶?阿贾克斯人呢!”

“我在这里。”阿贾克斯先生从不远处的转角转了过来,他看起来他若有所思的样子。

于是我打起一丝希望:“阿贾克斯先生,是有什么发现吗?”

“我想,我可能知道哪里有备用能源。”他带着我们在这里绕来绕去——原谅我用了这个词,因为在我看来这里都长的几乎一模一样,终于,在一个拐角处,阿贾克斯停了下来,他半蹲下身,在我还来不及阻止前,他便已经有些迟疑地向一个保险柜似的东西上输入了几个数字。

“叮——”保险柜打开了。

“哇!居然真的有燃料!”派蒙很开心。

“对了!阿贾克斯先生,你有想起来些什么吗?”我一边从柜子里拿起一部分足够我们用的能源,一边向他询问。可惜的是,他点点头后却又摇头。

但不管怎么说,总之多亏了那堆堪称古董的能源,我们的飞船能够再次启动了。

“好耶!我们出发啦!”小派蒙没心没肺的样子总让人忍不住跟着她笑起来。


在星际中飘荡了不短的时间之后,我们又一次降落在了一颗失落的星球上,因为在我们路过附近的行星带时阿贾克斯先生提出来想要来看看。这段时间里我与派蒙也开始同阿贾克斯逐渐熟悉了起来。

这个星球看起来颇有古文明时期的特色。飞船的降落点附近不远处是一座废弃的小镇,小镇风景很不错,镇子中心是一处广场,还有一位少年正站在喷泉前波动琴弦吟唱着不知名的诗篇。

等等!这里明明应该荒废许久,怎么还会有人在?“呦,老爷子,好久不见!”正在我惊疑不定时,绿色的少年却向我们的方向欢快的打招呼。

少年自称“温迪”,看起来与阿贾克斯先生颇为熟悉的样子,可惜的是阿贾克斯也并没有想起来他,只对温迪道了一声“抱歉”,反倒是温迪发现阿贾克斯看起来不认识他的样子大受震惊:“不是吧老爷子,你的磨损怎么会这么严重!

“磨损”吗……我似乎在哪里听过这个名词,是错觉吧?不再去想这些,我和派蒙一起向温迪解释我们与阿贾克斯先生的相遇。

“阿贾克斯……”听了我们的故事,温迪沉思了一会,说:“我建议你们在蒙德港转转,也许会有什么发现也说不定哦。”

我苦起一张脸:“现在怎么可能找得到蒙德港啊。”

“对呀对呀,”派蒙也点点头:“根本不可能找得到嘛!”

“诶嘿,那可不一定。”温迪笑了笑,“你脚下踩的,可就是曾经的蒙德港哦。”

“诶?!——”


我做梦也没想到我会来到蒙德港——这里是离深渊最近的地方,也是那场向深渊发起的最终战开始的地方。

“快看这里!”派蒙指的是一个格外突兀的箱子,它与周围的环境莫名的不和谐。很难让人不去怀疑,这是不是温迪或者别的什么人特意放在这里的。

我们在里面找到了一些武器装备,还有一本笔记本,笔记本上面的署名令人格外在意——阿贾克斯。

“这……这难道是你的笔记本吗?”派蒙有些犹豫。

阿贾克斯想了想,做出了决定:“不妨打开看看吧。”

笔记本上原本只有记录工作的寥寥数语,直到在璃月港后“钟离”这个名字开始频频出现,笔记也不再只是工作记录了。


……今天遇到了一个人,很强也很好看,他自称钟离。我帮他解决了些小麻烦,真希望能有机会跟他打上一场。

……出门工作回来的路上又遇到了钟离先生,他总是出门忘记带摩拉,真是奇怪,明明他看起来也不像是缺钱的人……

……再一次帮钟离先生付账之后,他邀请我去吃了璃月港的一家店,店铺铺面远比不上琉璃亭新月轩,但味道却十分不错。看起来,这位钟离先生不止用度,饮食上也讲究得很……

……钟离先生居然还会去听戏。

……钟离先生还是不愿同我打一架。

……原想做一顿饭请钟离先生来,顺便与他道歉,却不想钟离先生居然讨厌海产品,明明之前去新月轩也是吃海鲜羹的……

……钟离先生又没带摩拉,帮他付账之后干脆让他日后出门忘记带摩拉时直接将账单寄到北国银行好了……

……钟离先生很喜欢同我讲些璃月的传统。

……有人卖货以次充好,钟离先生居然生气了。

……钟离先生送了我一双筷子,当然,我付的钱。

……钟离先生笑起来很好看。

……钟离先生有时会突然沉默,我不太想看到他这时候的表情。

……钟离先生得了只新的画眉。

……哈,真没想到钟离先生居然酒量不错,下次或许可以带瓶火水来……

……我果然还是想同钟离先生交战一场。

……钟离先生送了我一朵琉璃百合的干花,很好看,或许冬妮娅会很喜欢?

……原来之前那是生日礼物,幸好还没有寄回去。嗯……下次多给冬妮娅买些别的花吧……

……深渊扩张的速度越来越快了……最近不能去见钟离先生了……

……钟离……钟离先生……

……我喜欢钟离先生。

……我打算同他说清楚。

……

……我与他打了一场,他果然很强。真是把我骗得团团转啊,钟离先生。

……

……钟离!

……钟离。

……我与钟离先生约好了,等到打完深渊这一仗,他就跟我回至冬看雪。他还说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真不愧是他。

笔记本的内容到这里戛然而止,后面的故事也不得而知。不过看起来阿贾克斯之前是位至冬执行官,参与了二十多年七神向深渊发起的那场战争。至于那位钟离先生……

“如果这是你的笔记本,那么我们是不是要去找找这个叫‘钟离’的人啊?”派蒙发出提问。

“不必找了”阿贾克斯摇摇头。

派蒙有些着急:“为什么呀!万一他还在等你履行契约呢!说不定你见到他就想起来你以前的事情了呢!”

“不必去找钟离了,”阿贾克斯说:“因为我就是钟离。”

“你已经想起来了吗?老爷子。”温迪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我们身后。

“大多数都已经想起来了。”阿贾克斯,不,应该叫他钟离了。钟离回头同温迪说:“抱歉,之前把你也忘记了,老朋友。”

“不是,你们先等等!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我来简单说明一下情况吧。”钟离理了理思绪,说道:“我是钟离,也是摩拉克斯。”

“不,请等等——”我声音艰涩,“你是说,你是七神中的岩神,摩拉克斯?那,温迪呢?”

“诶嘿,我是可是风神大人巴巴托斯哦。”温迪笑起来更像是个普通的少年。

派蒙与我一样震惊:“可是七神,不都在那场战役中……消亡了吗?”

“原来你们的历史是这样吗?”钟离笑了笑。

————

此时正在最终那场大战的前夕,七神齐聚于蒙德港。

“诸位,深渊的力量越来越强大了,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水神开始了这场会议。

“我有个提议。”草之神开了口,“深渊确实强大,可也不是完全没有弱点。它即便再强大,内在的核心也是脆弱的。”

“你想要从深渊里面打破它?”水神蹙了眉。

“是需要里应外合。”草神纠正了她的说法,“在里面破坏核心的同时,外面再由我们一起发动封印。”

“那么,谁是那个进去的人选呢?”风神手上还拿着他的琴。

“我去。”火神站了出来,这是位英姿飒爽的红发女性。

“不行,”草神却反对了:“我相信诸位都是有将生命留在此处的觉悟,但是外面的封印要用尽我们七神的全部力量。我们需要七神之外的人选。”

“女皇陛下,请让我去吧。”

冰神的身后走出来一名橘发青年,那是愚人众末席,公子——达达利亚。他又上前一步,“我曾坠入过深渊,由我来是最合适的。”

他确实是最合适的人选,冰神没有立刻允诺,她看向那位从会议开始后一直一言不发的岩神摩拉克斯。

摩拉克斯依旧沉默不语。

————

“……最后,我们在进行封印的时候,并没有完全用尽力量。深渊被破坏了核心之后力量的溃散远比我们预计的多。”钟离说,“这也是为什么我和温迪还能再次醒过来的原因。”

“那么,你现在要去解开封印了吗?”温迪的语气变得严肃了起来。

“什么?为什么要解开封印?!”

“时间过去这么久,深渊的力量已经微乎其微,解开封印不会再对提瓦特有危害。即便会有能量波动,我这位老朋友也能够解决的。”钟离说着看向温迪,“当初进入深渊毁坏核心的那位至冬执行官,那就是阿贾克斯,我得带他回来。”

“那你呢?”温迪皱眉:“现在的你真的有解开封印后还全身而退的力量吗?”

“放心,我有分寸。”

温迪仍欲再说,却被钟离阻止住了。

“钟离先生,”我也试图劝说他,派蒙在我旁边附和着:“深渊里危险丛生,更何况已经过了这么久……”

后面的话我已说不出来了,钟离先生比我更加清楚,公子还活在深渊的可能性实在不算大。

“但是空,无论如何,我都要去试试。”钟离先生向我微笑,他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他说过,他会等我。”


我看到了奇迹。

我不清楚钟离是怎么做到的,这或许就是神明的力量?那深不可测的深渊逐渐消散,一艘五彩斑斓的飞船冲了出来,深渊之中居然真的还存在着这样一艘飞船——这是奇迹。

那会是阿贾克斯吗?

我想会是的。

在飞船轰的一声坠落后,一个橙色发色的青年冲了下来,拥抱住了我身旁的钟离先生——毫无疑问,他就是公子。派蒙发出了“哇哦——”的惊叫,温迪在在旁边起哄。然而我却已经没有办法再去注意钟离先生的反应了,因为我的妹妹居然也从那艘破破烂烂的飞船上跑了下来。

荧应当也和我一般,有一段绚丽多彩的旅程,不过不必匆忙,我们会有足够的时间来分享我们彼此的经历。

于是我伸出了手,拥抱了我亲爱的妹妹。


end

评论(1)

热度(13)